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应用物理学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09:4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应用物理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现代物理学;微波技术与应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物理学理论基础和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系统掌握光电子以及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并接受应用技术研究和技术开发等能力的初步训练,使学生具有在光学、光电子学、激光科学、光通信技术、光信息处理技术、太阳能科学与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或管理工作的理工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理论物理、近代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数学物理方法、物理问题的计算机模拟、模拟/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电路实验、应用光学、非线性光学、现代信息光学、晶体光学、集成光学与器件、激光原理与技术、激光光谱分析、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光显示原理与技术、光子学物理基础及应用、光信息处理技术、光电转换及检测技术、传感器原理与技术、光电子技术、太阳能电池器件、太阳能原理与技术、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信息产业部门、电信部门以及相关公司从事光学、激光、光电子、光通信、光电信号检测与控制、太阳能等领域的教学、科研、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