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中国一重第五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7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燕山大学在中国一重第五中学授牌仪式

2011年9月17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黑龙江省,与中国一重第五子弟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至此,我校本科“优秀生源 基地”中学增至9
我校选择在黑龙江省建立第二批优秀生源基地,是基于燕山大学与黑龙江省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黑龙江省是我国的重工业基地,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与黑龙江省的主导产业紧密结合,多年来,我校为黑龙江省重工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黑龙江省是我校除河北省之外的最大生源省份。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搭建了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桥梁和纽带,是提高我校优质生源质量的有效途径。
一重五中1978年建校,1983年被定为市级重点高中,2005年晋升省级示范性高中(省级重点高中),2006年被确定为省级艺术教育基点校,2008年被评定为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
一重五中坐落于东北工业重镇——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学校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主教学楼占地面积为9201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配有符合国家标准的各学科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馆(学校已经在2011年3月归还当地工厂)、画室、琴房等;光纤网通到教室、办公室;有引以为傲的国旗班、军乐队、合唱团、舞蹈队、篮球队、足球队和乒乓球队;是齐齐哈尔大学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的联合办学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和齐齐哈尔大学的教育实习基地,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新加坡盛顿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和哈体院的生源基地,中南大学楹联教育基地;是中央教科所外语教改实验学校、国家级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班主任专业化管理先进校、省创新教育实验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艺术教育基点校、黑龙江省高中课程改革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齐市普通中小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市教学质量优胜学校和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一重五中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等各级各类高等学府输送了近万名拔尖人才和合格新生。他们中很多成为海内外杰出人才和各领域精英。多年来,形成了“理科优势、英语突出、艺术出色”的办学特色,以“抱诚守信,求实树人”的工作作风,满足不同学生的升学深造及个人兴趣发展需求,打造了合适各类学生发展的平台。
  2010年8月,国家拨款326万元人民币为一重五中进行防震性加固。2010年8月末,一重五中暂时迁入原第一子弟中学,历时半年。加固后的主教学楼于2010年12月交付完工。2011年2月中旬,全校师生回迁至原校址。在学校搬迁过程中,一重五中全校师生表现出吃苦耐劳,勤劳肯干的优秀品质。一重五中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哈工大等各级各类高等学府输送了近万名拔尖人才和合格新生。他们中很多成为海内外杰出人才和各领域精英。多年来,形成了“理科优势、英语突出、艺术出色”的办学特色,以“抱诚守信,求实树人”的工作作风,满足不同学生的升学深造及个人兴趣发展需求,打造了合适各类学生发展的平台。
  2010年8月,国家拨款326万元人民币为一重五中进行防震性加固。2010年8月末,一重五中暂时迁入原第一子弟中学,历时半年。加固后的主教学楼于2010年12月交付完工。2011年2月中旬,全校师生回迁至原校址。在学校搬迁过程中,一重五中全校师生表现出吃苦耐劳,勤劳肯干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