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山西省康杰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康杰中学授牌仪式

20111028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山西省,与山西省康杰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至此,我校本科“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增至14所。

康杰中学简介康杰中学创建于1945年4月,原名“晋冀鲁豫边区太岳行政干部学校第五分校”,由当时太岳地区地委书记柴泽民同志出任第一任党委书记,专员金长庚任校长。学校先后更名为“太岳第五中学”、“晋南中学”、“公立运城中学”,1952年5月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为纪念晋南地区最早的共产党人、优秀的革命家、教育家嘉康杰烈士,将学校命名为“山西省康杰中学”。1953年接受省教育厅考察,被确定为全省六所重点中学之一,1954年,被国家教育部核定为全国30所直接联系的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用烈士精神激励学生,以深沉而稳健的校风享誉三晋,自恢复高考以来,共向高等院校输送优秀新生3万余名,其中,考入清华、北大的学生400余名。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每年高考达线人数千余名,考入清华北大学生近20名,为运城市基础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1996——2005年中,共有5名学生摘取山西省高考状元的桂冠。 康杰中学校园
学校位于运城市空港开发区,校园占地面积500亩,总资产2.5亿元。现有教学班90个,在校学生近5000名;师资力量雄厚,有在职专任教师300余名,其中,在职特级教师8名,高级教师89名。校区建筑气势恢弘,新颖大气,分为教学区、行政区、体育运动区、生活区四个区域,有教学楼群,实验楼群,学生公寓楼群,服务大楼,集信息技术、图书馆、行政办公、多功能会议厅为一体的综合楼等共计35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有门类齐全的体育设施,可承办省级以上的体育赛事。2006年,学校荣登运城市“十大名片”之一。

  经过60年的教育教学实践,学校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被公认为“河东英才的摇篮”、“求学的圣地”、“山西基础教育的品牌”。先后被评为“山西省首批示范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王君,市委书记高卫东,市长王安庞等国家、省市级领导先后来校视察,对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网址:http://www.kangjiez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