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丰润车轴山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1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丰润车轴山中学授牌仪式

 

2011年12月1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河北省唐山市,与丰润车轴山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丰润车轴山中学始建于1903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传统光荣、治学严谨、人才辈出的历史名校,是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之一。现在有5000多名在校生,300多 名教职工。建校百年来为祖国的革命和建设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拥有550多万元的电教、计算机及现代化办公设备,为教师用现代化手段教学提供了便利条件,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施素质教育打下了基础。学校现有语音教室2个,微机教室4个,10M带宽光纤专线与Internet相接,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校园网络,每位教师一台办公用计算机,可以随时通过Internet查询或下载有关信息,校内教学网为教师提供了多媒体音频、视频信息,TOD点播,教师自制的教学软件、教案等内容可以共享,通过考试成绩分析系统可以随时查阅考试情况,为领导和教师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学校现为唐山市电化教育试点学校。近几年来,每年都有电子课件、计算机软件获市以上奖励。有校园广播站“校园之声”,每天广播新闻和生活资讯。学校科学馆内有各种专业实验室14个,天文观象台1个,各科实验教学设备先进,设有学生分组实验两套,演示实验四套,在保证实验开出率100%的前提下,还能满足一些课外小组的实验要求。学校自制教具小组活动经常,成绩显著。我校自制的教具“NO和NO2的制取和性质演示仪”获全国一等奖,学校被唐山市教委授予自制教具先进单位称号。逸夫图书楼内藏书8 万余册、报刊300多种,有专业图书室4个,两个教师阅览室和两个学生阅览室。每年春秋两届田径运动会,充分体现了“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思想。近年来,为国家运动队输送十多名运动员,其中4名同学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学校艺术教育按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正常上课,排入课表,有专职教师上课。
  学校治学严谨,管理科学规范,形成了“立志、严谨、求实、奋进”的良好校风。学校注重德育工作,实施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几年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0% 以上,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高考二本上线人数位居全市第一。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车轴山中学连续8年被唐山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1996年以来连续四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学校的德育工作先后被命名为唐山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学雷锋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