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玉田县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2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河北玉田县第一中学授牌仪式

  

2011年12月2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河北省唐山市,与河北玉田县第一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至此,我校本科“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增至17所。
河北省玉田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坐落于玉田城北京哈公路北侧,校园占地173亩,建筑面积约为60000平方米,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省级文明学校、省电化教学示范校、中央教科所“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校。学校现有8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700人。校级领导6人,中层领导16人。教职工363人,专任教师267人,其中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88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市兼职教研员6人,有28名教师参加首都师大研究生进修班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
  建校以来,玉田一中以“文明守纪,富有理想,基础扎实,全面发展”为宗旨,以争创“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质量一流”为目标,以发展为主题,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打造“品牌”学校,形成了“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敬业爱生,探索奉献”的教风和“刻苦进取、尊师守纪”的学风。
  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质量享誉省内外。1978-2007年,高考上段总数在唐山市15所学校中创出8次第一、7次第二、6次第三的好成绩,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桃李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业。连续四年被唐山市人民政府授予“高中工作先进校”称号。教科研方面起步早,承担了原国家教委关于“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重点课题,成为素质教育实验校。1992年接待省电化教育现场会,被省教委命名为“电化教育示范校”。承办过唐山市中小学学生运动会,是河北省贯彻学校体育卫生条例先进单位。全国“金融卫士”王玉一,青年歌唱家于文华,世界赛艇锦标赛金牌获得者景艳华曾就读于玉田一中。学校多次被省市评为“文明学校”、院洁景美的“花园单位”。原国家教委领导人朱开轩、王明达、何东昌、张文松等同志多次来校视察,并为学校题词。   

  2008年5月6日上午,玉田一中体育馆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馆是集竞技、健身、训练为一体的高标准场馆,南北长68米,东西宽42.6米,高17.86米,分三层,总建筑面积5666.7平方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工程总预算1800万元,预计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09年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   

  该校是河北省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唐山市文明单位,中央教科所“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校,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连续10年被唐山市政府命名为“高中工作先进校”和“唐山市高考强校”。学校坚持 “以德立校,全面发展,教有特色,学有特长”的办学宗旨,以争创“设施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环境一流,质量一流”为办学目标,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打造“品牌”学校。近三年来,有952人考入了全国重点大学,高考本科升学率都在90%以上,高考成绩连年位居全市重点中学前列。此外,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也取得了优异成绩,仅去年一年,在河北省数学、物理、生物等学科竞赛中就有四人获省一等奖,7人获省二等奖。获奖等级和获奖人数在唐山市十县一中名列第一。学校群体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市青运会上,学校足球代表队曾两次获得十县一中第一的名次。   

  校园占地173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建有省内一流的理化生各科实验室和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建成了校园局域网以及视频教学评估系统,增添了高标准的多媒体电化教学设备,实现了每班每节课都能与国际互联网相通。每位教师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实现资源共享,办公自动化。   

  学校现有8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700人。教职工363多人,其中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88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有28名教师参加首都师大研究生进修班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全体教职工树立科研兴校意识,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注重研究,改革教法,提高效率,使学生得到了全面发展。近年来,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三百多篇。

学校网址:http://www.hbyty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