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枣强中学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河北枣强中学授牌仪式

  河北枣强中学始建于1952年9月1日,是省级重点中学,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河北省“自主学习、自主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学校。三个校区占地358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主要建筑有三栋教学实验楼,科技楼和逸夫综合楼各一栋,9栋学生宿舍楼和5座礼堂餐厅。校园宽带网、电子备课室、多媒体教室等内部设施先进、装备精良、功能齐全。学校现在有90个教学班,7200多名学生,正式教职工373名,专任教师297名。教师构成合理,师资队伍实力雄厚。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9%以上,中学高级教师68人,中级职称的114人。师资队伍朝气蓬勃,实力雄厚。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个面向,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以“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成才”作为办学宗旨,形成了“以人为本,注重创新,和谐发展,为生存与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高标准、高质量,以导为主,严格约束,封闭式管理,开放式办学;坚持科研兴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各类学生都能得到全面提高和发展。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信任和支持下,蓬勃发展的枣强中学不负众望,近几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每年向各级各类学校输送千余名优秀学生。高考升学人数与年俱增,近年高考本科上线率都在95%以上。2008年高考再传捷报,本科一批上线501人,本科二批上线1219人,王洪阳、马淑金两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2011年枣强中学本一上线815人,本二上线2211人。学校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文明单位”,获市“教育教学质量奖”、“后勤工作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体育推标先进单位”和“全国落实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2004年又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先进集体”,学校党总支被市委确定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5年我校被评为县“民主评议良好单位”,学校图书馆被评为省一级图书馆;2007年学校被评为“衡水市中小学常规管理工作先进学校” 、“衡水市文明单位”;2008年学校获得“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