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辛集中学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河北辛集中学始建于抗日战争胜利前夜的194587,最初校名为“晋察冀边区第六中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1954年定名为“河北辛集中学”;1960年高考升学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奖励,并光荣出席“全国文教、体育、卫生群英大会”。1962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中学。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讲四美’为人师表活动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河北省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等称号或奖励。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了近4万余名优秀人才,受到国家级奖励6次,省级奖励73次,出了3个省高考状元,筑就了“朴实无华,艰苦奋斗”的校魂,形成了“团结、严谨、求实、奋进”的优良校风,被誉为“华北平原上一颗明珠”和“大学生的摇篮”,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培养子女成才的圣地。2001年以来高考本科上线率保持100%,本一上线率保持在60%左右;学科奥赛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近1012人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决赛,获5个全国一等奖,3人进入国家奥赛集训班;1994年一名同学荣获数学奥赛全国第一名,填补了河北省空白。

学校从石家庄市所属的17个县、市、区招生,每年招收新生1000人。现有60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全部实行寄宿制管理。教职工258人,专任教师203人,有10名特级教师,73名中学高级教师。学校占地21万平米(316),建筑面积9万多平米,教学条件达到省内乃至全国一流水平。

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形势,辛中师生将立足“三个面向”,实施素质教育,融合传统优势,建设学校特色;以校训“学不忘国,学不忘民”为先导,倾力打造精细辛中、精致辛中和精品辛中,创造更加绚丽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