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始建于1957年。1978年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82年被确定为全省10所首批改制中学之一,1984年被确定为省首批办好的23所重点中学之一。2002年被收入中国中小学名校600家。2004年被评为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校园面积9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3800平方米,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学生公寓楼、师生餐饮中心楼5座,理化生实验室8个,图书阅览室5个,藏书15万册,微机室3个,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俱全。学校高度重视现代技术教育装备,建有校园闭路广播电视系统、校园监控系统、高标准校园网,每个教室都装备了多媒体系统,每位教师都配备了高档品牌电脑(其中包括90台笔记本电脑)。校园硬化面积达100%,绿化面积达45%,新建体育场26000平方米。校园花团锦簇、绿树成荫、风景幽雅、清新宜人,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最佳环境。
学校重视教育科研,走科研兴校之路。成立教育科研领导小组和教育科研室,制定了《学校教育科研中长期规划》,聘请特聘研究员,将科研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加入吉林省重点中学实验协作研究中心,加入全国中学科联体并成为常务理事校。5年来,共举办科研讲座12次,派出学习参加科研活动达100余人次。教师发表、交流论文300余篇,出版论著20余部。我校承担并完成多项省级和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如《教育技术促进课堂教学优化,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研究》、《文科综合课程设置与教学模式研究》、《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有效性研究》等。学校被评为全国德育科研先进校,吉林省教育科研示范基地。
几代人的奋斗、追求与传承,形成和弘扬了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艰苦创业、精心育人、严谨笃学、永创一流”的优良传统。学校的目标定位“建成区域中心、树立全省旗帜、进军全国名校、打造百年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