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吴桥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6:26  新闻来自:

吴桥中学是坐落在世界著名的杂技之乡吴桥的一座高中,这里文化浓厚,师德高尚,环境幽雅,与世界著名的杂技大世界距离仅500米,这里学术气息浓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 。 在中考成绩连续取得新突破的同时,数十名学生在全国、省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较高奖次,在乡镇学校形成较大影响,学生参加全国征文竞赛,成绩突出,有多名学生的作品获奖或发表,特别是在《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学校》读书活动征文比赛中,有十几位同学获奖,其中有三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学校也因此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集体一等奖”金牌。

河北省吴桥中学始建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其前身为交河师范,1955年迁至桑园镇,称为桑园中学,后扩建为完全中学,1978年被河北省列为省级重点中学,1997改为独立高中。2006年11月通过河北省示范性高中达标验收。

学校现位于吴桥县桑园镇太行道北环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01858平方米(折合约152.79亩),建筑面积30385.48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为12平方米。50多年的悠久历史凝成了这里绵绵不绝的浓浓书香,汇聚了此处丰富多彩的教育资源学校现有教职工189人,其中专任教师140人, 教学班38个,学生2300余人,学历达标率为100%。年龄结构呈老中青三结合的梯次结构体系。有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28人,一级教师71人。是吴桥县唯一一所省级重点高中

学校注重学生素质培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学校创办的《松风文学社》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军体沙龙有声有色,成为我校一大亮点,曾受到江都电视台《生活新时空》的关注,拍摄的DV在全市学生风彩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扬帆网苑使学生的个性在网络平台上得到张扬;艺舞世界异彩纷呈,学校的合唱队、舞蹈队多次在片市文艺会演中获得奖励;以美术老师为主组织的科技创新小组的同学们通过美术、社会实践课等渠道,积极参与制作,他们的作品,曾有多次在市级获奖。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综合质量评估位次连续前移,尤其是2005年更是前进了11名,学校的整体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的发展都呈现出喜人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