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燕山大学2016年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31日 15:07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燕山大学全体师生向你表示热烈欢迎!为使你顺利入学报到,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入学报到

1.报到时间:201694(周日)06:0024:00

2.新生须持本人身份证、燕山大学《录取通知书》按时报到。

3.报到地点:

东校区学生公寓: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学院。

西校区学生公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具体报到地点请提前与学院辅导员联系确定。

4.入学乘车路线:

9406:0020:00,学校在秦皇岛火车站免费接站,新生接待站、工作人员和接站车辆均配有燕山大学标志,出站时请上台阶到火车站广场,工作人员会在那里等候。

学校校园及周边停车区域有限,道路较窄,不能满足大量车辆停放需求,为保障校园秩序和学生交通安全,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学校接站车辆来校报到。

如乘坐公交车到校,请参考以下线路

东校区:

1)秦皇岛站:乘6路、12路或34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50分钟。

2)北戴河站:乘6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40分钟。

3)山海关站:乘25路或33路公交车到四道桥汽车站转乘6路、32路或34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100分钟。

西校区:

在东校区燕大宾馆门前乘坐开往西校区的校内公交车。

如乘坐出租车,请参考以下价格:

北戴河火车站----燕山大学:38元左右

秦皇岛火车站----燕山大学:26元左右

山海关火车站----燕山大学:65元左右

北戴河飞机场----燕山大学:175元左右

5如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请务必事先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6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加入所在学院新生QQ群,了解新生报到相关事宜。家长请加入新生家长群,辅导员会在QQ群里与您沟通,也方便您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

二.新生户口迁入办理须知

1.根据公安部户籍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将其户口迁入学校,本人确定户口不迁入学校的新生,大一入学后整个大学期间不再补办户口迁入手续。

2.秦皇岛市生源的学生(含四区三县),其户口不迁入学校。

3.预将户口迁入学校的学生,需提供以下证件:

1)河北省内生源(以户籍所在地为准)的学生,入学时须携带原家庭户口本中本人的户口页原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A4)和身份证复印件方可办理迁入登记手续。

2)河北省外生源(以户籍所在地为准)的学生,入学时携带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A4)和身份证复印件方可办理迁入登记手续。

4.河北省外生源的学生提供的《户口迁移证》信息须保证以下几点:

1)《户口迁移证》上的迁出原因应填写为:“大中专招生”;

2)《户口迁移证》的备注栏上必须填写身高、血型,可以自用铅笔备注;

3)《户口迁移证》上的迁移地址应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169号,或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

4)《户口迁移证》上的籍贯和出生地一栏应填写为××省××市(县),不能为空白,不能只填写到省,否则不予落户;

5)《户口迁移证》上的项目如有涂改、变更,必须加盖“户口专用章”,否则不予落户;

6)《户口迁移证》上的所有项目必须填写完整,不能有漏项,否则不予落户。

三.财务缴费

1.新生入学时除带足自己的生活费外,还需交纳以下款项:

1)学 费: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5000/人·年;

软件工程专业10000/人·年;

艺术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8750/人·年;

工业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7000/人·年。

2)住宿费:800/·年。

3)教材费:900元(学生自愿购买,入学后统一收取,教材按实际购买价格结算,多退少补)。

4)公寓用品费:375/套(学生自愿购买,入学后统一收取)。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质量监控工作的通知》(冀教资后[201612号)及国家质监总局、教育部要求,我校参加了省教育厅和省质监局统一组织的全省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展销订货会,已提前为学生代订了质检合格的床上用品供学生到校时自愿选购。每套床上用品包括棉被一条、棉褥一条、被罩两个、床单两个、枕巾两条、枕套两个、枕芯一个、毛巾被一条、蚊帐一顶、毛巾一条,代订价格375/套。在新生入学时,我校设立了统一地点办理购买手续,选购时请学生自备现金。新生购买时,要选择学校设置的张贴省纤维检验局产品质量合格报告的场所进行购买,切记不要购买没有检验合格证明的产品。学生不得将劣质床上用品带入校园,对学生自购自带的床上用品的品牌、生产企业等要进行登记造册,如发现涉嫌质量问题的产品,质监部门将提示学生更换,并对销售者进行查处。学生自购自带的床上用品标准为棉被规格:2100mm*1480mm2.5kg),棉褥规格:1950mm*900mm1.25kg),被罩、床单等按照棉被及棉褥规格配置。

2.请按照如下方式缴费:

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是学校指定用卡,可全国通存通兑。学校财务委托工行燕大支行批量代收学费、住宿费,请同学收到该卡后于入学前10天在本地工行任意网点激活卡片并存够所需费用(银行代扣应收款后卡中余额不能为0元,请参看工行借记卡使用说明)。已成功缴费的学生,计划财务处将统一开具河北省高校专用收费票据,入学后通过辅导员发放给每位新生。

3.如果您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请按以下信息办理汇款:

收款人:燕山大学,开户行:工行秦皇岛分行燕大支行,账号:0404321319300000651,并请在汇款备注栏中注明学生姓名及专业。

四.党、团员组织关系

党、团员需携带组织关系介绍信。

1.党组织关系应由县级以上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转出,介绍信抬头填写内容:

秦皇岛市内转来的填写“燕山大学”;秦皇岛市外转来的填写“中共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2.团员组织关系在入学报到时直接与各学院联系。

五.特别提示

1.关于转专业

根据《燕山大学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除特殊专业外,大一学年学习结束后,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20%以内的学生允许自愿申请调整专业。其中,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15%的学生允许在全校范围内调整专业,原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16%至20%的学生允许在学院内部调整专业。

2.关于国家助学贷款

建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助学贷款享有同等优惠政策。详细政策可向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3.关于特困生绿色通道

为切实保证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我校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对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持《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见随录取通知书寄送的《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附表)获得相关审批手续后可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手续。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也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办理绿色通道入学。

4.关于新生图书馆入馆前培训

新生需参加图书馆读者教育系统内的新生入馆培训,完成在线考试,成绩合格后方能获得图书馆借书与普通阅览座位选取权限。新生可于822日后至入学报到前登录图书馆读者教育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并参加考试,登录时选择条码号,登录名为14位的高考考生号,密码为“888”。系统开通的具体时间及有关新生入馆培训的更多信息,请关注燕山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rary.ysu.edu.cn)。

5.其它

1)根据国家规定,新生来校时可持《录取通知书》购买一张从家庭所在地到秦皇岛市的学生优惠票。

2)新生入学报到时凡自带的个人档案,请务必保管好并及时交到所在学院。

3)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

六.学校各有关部门联系方式

负责事项

相关部门名称

联系电话

迎新、接站

学生工作处

0335-8066489

入学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咨询

学生工作处

0335-8045503

24小时心晴热线

学生工作处

0335-8079911

公寓管理

后勤集团

0335-8067825

党组织关系

校党委组织部

0335-8074605

校财务缴费咨询

计划财务处

0335-8074809

银行卡使用

工行燕大支行

0335-3298159 3298156

转专业

教务处

0335-8052400 8057092

教材

教务处

0335-8048592

图书馆馆前培训

图书馆

0338-8078754

招生咨询

本科招生办公室

0335-8057069

户口迁移、安全

安全工作处

0335-8074785

招生就业处

2016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