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我校与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1: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1016,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赴衡水市,与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近几年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达到64人,此次共建协议的签定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衡水地区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扩大了学校知名度。至此,我校本科“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数量已达40所。

我校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举行授牌仪式

了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招生就业处2010年启动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程,在各地区的省级示范高中、办学水平较高和历年报考燕山大学生源数较多的知名中学设立优秀生源基地,通过咨询指导、信息服务、定期回访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开展合作。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得到了强力推动,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参与,他们主动与中学联系对接,并参加相关活动;相关中学也积极响应,均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签约授牌仪式,不少中学还邀请了当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出席,通过当地媒体予以了专题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目前学校已在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天津市、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中学设立了优秀生源基地,初步构建了生源基地网络。

在新一轮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就业处将继续积极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程,努力探索构建多渠道、多层次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和生源质量监控体系,为燕山大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优生源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