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 21:08  新闻来自: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电子电路及应用系统设计;光电子器件及应用;光电检测技术;特种光纤及应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宽厚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和扎实的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自主学习和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特别是在光电子技术领域,从事物理电子、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方面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也可以继续攻读电子科学

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光学原理、激光原理、光纤传感、光电子器件、光纤通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军事、工业和民用企业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