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学子风采
 
马迎伟:青春就是勇往直前,向上生长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08:17  新闻来自:

马迎伟,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燕山大学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

连续两届担任新生班主任。获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2018-2019年燕山大学一等奖学金两次。

ASC19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世界二等奖等国家级及以上奖项8项,省级奖项8项,校级奖项20余项。

担任燕山大学机器人创新团队视觉组组长,团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三等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以及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博学求是,刻苦钻研

201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从初到燕园的懵懂无知的新生,到如今在国内外比赛中大显身手、获奖无数的科研迷,他在一步步地接近自己的梦想,践行着当代大学生该有的拼搏精神。发扬着燕山大学的“厚德 博学 求是”精神。

马迎伟自进入燕大以来,就一直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他把全部的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每天在自习室和实验室辗转。

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休息,有时在实验室做实验,等待数据结果要等上一晚上。每天出宿舍最早的是他,回宿舍最晚的是他。

他的严谨求学、坚持不懈,使他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多项国家级及以上奖励。并获得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年两次燕山大学一等奖学金。

认真严谨,求真务实

他积极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和领导能力,在本科一年级下学期加入老师的课题室,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号召,并带领团队申报国家级大创项目《面向足球机器人的目标识别方法的研究》,获批经费1万元。

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申报互联网+等创业项目,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大赛中,作为唯一的一只本科二年级队伍代表燕山大学参赛,挑战人工智能图像超分辨率SR、全球气候变化模式CESM、基因测序组装软件WTDBG以及国际通行基准测试HPL和HPCG等多领域的高难度赛题,并获得全球二等奖

同时担任燕山大学机器人创新团队视觉组组长,和团队成员一起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

自主搭建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攻克视觉识别,目标预测等多项技术难关,首次代表燕山大学挺进了总决赛。

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同样首次代表燕山大学在网络信息专项赛中获奖。

身为班长,他积极组织班级以及团支部等各项活动,带领班级获得2018年燕山大学先进班集体,2018年燕山大学优秀团支部,燕山大学信息学院活力团支部,并获得信息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一名,燕山大学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三名。

同时被评为2018年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届当选新生班主任。

投身实践,无私奉献

而马迎伟深知学习并不是他的一切,为社会做出贡献才是他的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以及公益活动,在燕山大学学子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把燕大的美告知了远在家乡的学子,让更多人了解到了燕山大学。

他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担任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小分队的队长,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为参赛者提供了高质量的比赛环境。

高考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而报志愿又是高考的最后一步,他深知报考正确的重要性,因此他积极参与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的第二届“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累计服务高考考生志愿报考人数80余人,帮助更多的考生了解心仪的大学并正确报考志愿,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团中央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