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学子风采
 
大学生年度人物——曾祥端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曾祥端,中共党员,车辆与能源学院2013级石油工程专业1班班长。获校级奖学金5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在其大二期间,参与校史修订工作,提交给学校3000分钟采访原视频,30万初始文字整理。2016年,学校首次面向2017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曾祥端成为其中一员,将赴西部支教一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曾祥端,乍一看这个名字,很容易看成或是念成曾祥瑞。他来自于车辆与能源学院,石油工程专业。虽然是个理科生,但是却有着文人般的情怀与抱负。13-01班班长,中国共产党党员,第19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河北省第一届创新创业年会志愿者,现已推免为燕山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工程专业直博生。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燕山大学奖学金五次,荣获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燕山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燕山大学三好学生、车辆与能源学院优秀团干部、车辆与能源学院2015年新生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班级体获燕山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在科技竞赛中表现优秀,获大学生创新性训练计划国家级优秀项目,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第八届“超越杯”科技制作大赛二等奖,第九届“超越杯”科技制作大赛二等奖。
不负如来不负卿
在大三的时候,他和本专业其他三名同学组成队伍,一举拿下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国家优秀项目和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两项国家级荣誉。大四初,他被保送到了燕山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工程专业。曾祥端说:“其实在坚持早读的时候自己也挣扎过很多次,在学习时有时候自己也会烦躁不安。但是最后发现,只有专注才是成功的秘诀。”
他这样说到:“大学老师是最后一个走的,这点很负责。”在对自己或对周围不满意的时候,不是嘴上说说,而是静下心来,潜心做事。不是最后走,不是问老师问题,又怎么会知道老师是最后一个走的呢?在谈话中,可以明确知道的是,老师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提及初中的语文老师,虽然是一个理科生,但同样有着一颗文艺、热爱生活的心,会从老师身上汲取自己需要的东西,并且和老师建立友谊,也是生活的一种体现。
除了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之外,他也在不断地承担各种社会活动,丰富自己,扩展自己的视野。作为“薪火访谈”记者团一员,和记者团里其他的小伙伴们,从身边出发,一步步地了解燕大九十年的沧桑历程。作为班长,曾祥端带出的班集体取得了班级保研率是学校平均保研率2倍的好成绩,班级先后获得燕山大学优秀班集体,车辆与能源学院优秀科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该班同学积极进行创新,成绩斐然,发表学术论文2篇,共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4人次,校市级奖励70人次,现在该班已经被车辆与能源学院推荐去参加省级优秀班集体的评审。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
在大四初,成绩优异的他参加了全国第19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计划。他说,他要利用剩下的不到一年时间,尽力地充实自己,在支教的时候不但要能够帮助到那里的孩子、实现自己的价值,更想要展现燕大学子的风采,让更多的人知道,在美丽的秦皇岛海滨有一所厚重、踏实、美丽的燕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