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学子风采
 
大学生年度人物——侯卓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7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侯卓沅,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被评为燕山大学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被评为燕山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在调研河北社会实践中获得河北省第一名。在“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他所策划的创业项目摘得二等奖。侯卓沅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班级同学成功申报市级课题16项,实现历史性突破。多次赴其他高校讲授党课,数十次在校内学团干部培训、马研会“星火书院”等活动中担任主讲,义务宣讲党的理论知识。
2012年的调研河北,他第一次参与社会实践,上报了作品《关于游客对北戴河新区印象的调查》,他笑道:“那个课题现在看来很简单,但那时我们却很忙。”不负努力,他们获得了河北省的一等奖,从此便沿着这条“不归路”走了下去。趁热打铁,2013年,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侯卓沅的团队又申报了课题——《文化与科技融合视域下乡村休闲游模式的探究——基于环京津地区秦皇岛、承德两地的调研》。竞赛期间,他们团队的立意一次次推翻、内容一次次修改,为了赶进度,无数夜晚他都彻夜工作,甚至一直奋战到第二天的中午,坐在靠海的图书馆里,没有一丝躁动,奋笔疾书着,像永动机一样不眠不休。直到停笔的那一刻,他笑着擦去了额头的汗,笔尖微凉。最终,他们又一次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但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惟有对作品高度负责、精雕细琢,才会成就佳作。
继往开来,2014年的“创青春”中,侯卓沅脑洞大开,规划了一个翻译社,他也时常想,自己坐在电脑前把一行行英文敲成一个个的方块字,把一篇篇难懂的英文变得易懂应该是一件很酷的事。这次竞赛,佳绩依旧,摘得国家级“铜奖”。2016年,正值春寒料峭,他一身轻装,踏进了承德围场。“这里的环境有点糟糕。”“这正是我们来的意义。”侯卓沅欣慰道。在对他的采访中,他曾说过不喜欢孤芳自赏,满园春色是他追求的终极人生。所以他来到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