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学子风采
 
王坤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08:19  新闻来自:

   

   

王坤钰,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学生。

燕山大学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河北省三好学生。综合测评成绩位列自动化专业第一名,创新创业学分达50分,为燕山大学全校第1名。

获得国家级及以上奖项4项,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30余项。持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企业项目1项,申请专利6篇,软件著作权1项,在投SCI学术论文1篇。

保研期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10余所985院校的offer,最终选择了华中科技大学进行深造。

  

玉汝于成,逐梦燕园


“我叫王坤钰,坤意为女孩,钰意为宝贝”。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但举止谈吐间又表现出自信乐观执着坚定。初到燕园的她是懵懂的,而如今她已成长为手握数十奖项及项目,十余高校offer的准研究生。在燕园的四年时光里,她把大部分时间献给了课堂、实验室,并决心钻研学术,献身科研

“做学术是枯燥的,要坐得住冷板凳”,这句清华教授对她说的话深深留在了她的内心。这句话让她更加坚定地投身科研学术,也成为她一次次失败后鞭策她的力量。

自强不息,笃学不倦


2016年,来自河北的王坤钰顺利考入燕山大学自动化专业,这是酷爱钻研的她最喜欢的专业。她刻苦学习力争每门课程为优秀。四年来她所修课程综合测评位列全专业第1名
不仅如此,在2019年她获得了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奖励。两度参加燕山大学年度人物评选,被评为燕山大学2019年年度人物。这是燕山大学为学生设立的最高等级的荣誉。

为了进一步地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她在2019年申请硕士推免,并顺利拿到硕士推免资格长达六个月的保研历程可谓行万里路。最终共收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在内的10余所院校及科研单位的offer,也得到了清华大学本部自动化系导师的认可。
最终她选择了华中科技大学,目前已在国家杰青教授的指导下,投入硕士阶段的研究课题。

科研创新,竞赛夺冠


实验室是她铸造梦想的地方,早七点到晚十点,只要不上课她一定会泡在实验室。四年里三个暑假,都选择留校,进行数学建模、项目专利、保研工作的准备。
在课堂生活之外,她积极响应号召,在高水平科创竞赛中荣获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全国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全国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3项互联网+创新大赛金奖等省部级奖项7项,以及世纪杯科技竞赛特等奖等校级奖项30项
目前她的创新创业学分已达50分,远高于2016级所要求的6分基准线,位居燕山大学全校1名

除了积极参加科技竞赛,项目专利论文更是创新力的体现。暑假里,酷暑难耐,她硬着头皮在实验室、图书馆查阅资料,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着项目计划书、专利申请书。而搭型材接电路,她在一次次磨砺中终于成了典型的工科女汉子

努力都是有回报的,最终她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投稿SCI论文1篇。审批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项,2项为唯一发明人4项为第一发明人

获批并优秀结题智能百变箱、光伏清洁机器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其中智能百变箱项目还获得河北省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奖。同时她参与企业项目1项,已顺利结题。

积极担当,服务奉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班级奖学金获得率50%,英语四六级通过率达90%,位居学院前茅。

同时,她还担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霸讲师团负责人,在每次考试前组织公开课讲解及答疑,共进行公开课5次,受益学生达千余人,依托新媒体开展课程直播,观看量10000+,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

除此之外,王坤钰还曾担任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辅导员助理,她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荣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燕山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13项。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王坤钰说,她所取得的成绩与老师们是分不开的。在科研中,各位老师给了她极大的帮助,导师的渊博知识帮助她不断进步。同时,电气工程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在她的工作和生活中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和帮助,才使她不断进步,不断成长。在这里,她要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认可,感谢学院的关怀,感谢老师的教导

四年的求学生活,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已深深烙印在她的内心。待学成归来,王坤钰将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发扬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用实际成绩向母校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