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 专业简介 > 正文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010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00:06: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 050201英语语言文学

本学科研究范围包括语言学理论、语篇分析、英语教学法、英语课程设计、翻译理论、跨文化交际学、英美社会与文化、英美文学。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学、翻译学、英语教学法、英美文学。

本学科目前有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近五年发表论文250余篇,省部级奖53项,高校人文社科奖2项。

本学科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13人。

要求报考本学科的考生具有扎实的英汉语言功底及良好的语言学和文学知识。

◆ 050205日语语言文学

本学科研究范围包括社会语言学、中日对比语言学、中日比较文化研究、日语高级口译、日本近现代文学、中国翻译思想史、翻译理论等。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中日比较文化研究、日本近现代文学、翻译研究。

本学科目前承担省部级项目15项,获奖10项,省级精品课一项,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6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本学科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

燕山大学已于日本广岛大学签署校级交换生交流协议,本专业优秀研究生可在研究生二年级期间赴广岛留学一年。

要求报考本学科的考生具有扎实的日汉语言功底及良好的语言学和文学、文化知识,不招收跨专业报考者。

◆ 05021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本学科招收英语语种的研究生。

本学科主要结合学生所学的外语研究现代语言学理论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内容包括语音学、形态学、句法学、语义学、语用学、社会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话语分析、篇章语言学、词汇学、文体学、外语教学、翻译、语言与文化等。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语篇系统功能分析、翻译比较与批评、跨文化交际。

本学科目前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近五年发表论文250余篇,获省部级奖53项、高校人文社科奖2项。

本学科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13人。

要求报考本学科的考生具有扎实的外语和汉语语言功底及良好的语言学和语言运用方面的知识。

◆ 055101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本领域是为适应国家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旨在培养能胜任各种笔译工作,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专业化英语笔译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文学翻译、商务翻译、科技翻译、文化翻译。

本领域目前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6项,获奖3项,省、校级精品课4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译著及各类书籍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

本领域拥有一支翻译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队伍,现有教师41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博士13人,其中90%以上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

欢迎英语及相关专业本科毕业生报考。

◆ 055105 日语笔译(专业学位)

本领域是在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为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和社会需求而设立的,旨在培养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日语笔译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商务翻译、新闻翻译、语言翻译、文学翻译、文化翻译。

本领域目前承担省部级项目15项,获奖10项,省级精品课一项,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6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本领域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翻译实践经验丰富的学术梯队,90%以上具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本学科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

燕山大学已与日本广岛大学签署校级交换生交流协议,本专业优秀研究生可在研究生二年级期间赴广岛留学一年。

欢迎日语及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报考。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联系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