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 专业简介 > 正文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0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2 00: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本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学科,是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学科之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无机非金属功能材料与器件、非晶及纳米晶材料物理、金刚石及其它超硬材料、远离平衡相变。
  本学科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8项,科研经费总额8500万元;发表论文620余篇,其中在Nature上发表论文2篇,被SCI、EI、ISTP收录460余篇;授权专利58项;近五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种实验设备总值已过亿元。
  本学科现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1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1人,长江学者4人,国家新世纪人才2人,德国洪堡学者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人,以燕山大学我首席单位、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1项。
  欢迎物理、化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080502材料学
  本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是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依托学科之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博士后流动站。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先进钢铁材料、功能薄膜与器件、金刚石及其相关材料、大型铸锻件材料及热处理、高分子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
  本学科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78项,科研经费总额8200万元;发表论文58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460余篇;授权专利63项,200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各种实验设备总值已过亿元。
  本学科现有教师44人,其中教授39人(含博士生导师38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8人,国家新世纪人才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
  欢迎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化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咨询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