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 最新消息 > 正文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燕山大学2019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
发布日期:2018-11-20 12:27:59  新闻来自:

“申请-考核”制审核通过考生与硕博连读考生请按以下安排进行考核环节。

一、现场确认

时间:           2018年               11月               24日           8:30-10:00              

地点:东校区世纪楼408              

(一)交验材料

1、“申请-考核”考生:

1)身份证原件;

2)已获得的高等教育各阶段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3)外语成绩证书原件;

4)全日制应届硕士生提供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5)国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2、硕博连读考生:

1)身份证原件;

2)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

3)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二)缴纳报名费

报名费160元,缴费不退。

(三)考生每人上交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照片底色不限,照片背面须写上报考专业和姓名)。

二、学院考核

(一)各学院综合考核安排在           2018年               11月               24日下午           进行。考生于           2018年               11月               24日           9:30-10:30到报考学院科研科报到,问询具体考核安排。其中“申请-考核”考生还需向学院交验外语证书、发表论文、获得专利或参与项目的证明材料原件。

(二)各学院考核以面试为主,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内容主要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进行考核。

2、学术水平考核: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通过对申请人的科研成果评估、硕士论文研究状况汇报、现场回答问题等方式,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考核。

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制定本学院各学科考核的具体形式和内容。

三、体检

时间:           2018年               11月               25日           8:00-11:00              

(抽血检查时间为8:00—9:00、常规检查时间为8:30—11:00

地点:东校区燕山大学校医院

考生空腹参加体检,体检费50元,由校医院现场收取。

体检项目全部结束后,考生须将体检表交至校医院X光室,最后校医院统一将体检结果反馈至研招办。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咨询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