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舞蹈表演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5:04  新闻来自:

研究方向:舞蹈表演;舞蹈编导。
培养目标:舞蹈表演专业主要培养掌握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专业所具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技巧,了解本专业的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了解相关学科的知识,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有较强的审美感觉和创造性思维,有观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能独立完成舞蹈作品,运用舞编手段完成舞蹈作品的创作与排练,以及具有从事本专业教学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作品赏析、舞蹈概论、舞蹈编创、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剧目、舞蹈解剖学、舞蹈教学法、视唱练耳、舞台表演、音乐鉴赏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艺术团体、艺术院校、文化艺术管理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从事表演、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