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机器人工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4:49  新闻来自: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顺应国家建设需求和国际发展趋势而设立的新兴专业,属于典型的新工科专业,具有很强的新颖性、综合性和实践性,为教育部首批新工科项目建设专业,内容涉及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领域。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于2020年正式获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研究方向

智能机器人技术、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机器人与机构学、人工智能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和较强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机器人设计研发专业知识和较强的集成应用工程实践能力,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运营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够胜任解决机器人工程领域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工作岗位,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智能制造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人工智能技术基础、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处理、数字信号处理、液压与气压传动、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机器人感知与驱动、机器人系统设计、电气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移动机器人控制技术、机器人系统动力学,机器学习,智慧工厂技术基础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机器人、智能制造、机电、电子、自动化、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研究院所从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化装备、机电一体化产品、信息技术设备相关设计开发、应用研究、运行测试、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众多新兴的人工智能、智能系统等高技术领域创业发展,或赴国外进行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