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0:3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视觉传达设计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绘画(专业方向:视觉传达设计;绘画)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创作能力于一体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意人才。
  绘画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具有扎实的绘画基本功,掌握绘画专业必要的理论知识和较全面的专业素质,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从事绘画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造型基础、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艺术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心理学、图形创意、字体设计、标志设计、印前设计、传播心理学,平面设计史,招贴创意设计,影视广告创意,视觉导向设计,广告媒体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设计,品牌形象推广、影视广告基础。
  绘画方向:素描、色彩、艺用解剖学、中国画、油画、书法、工笔、写意、人体、材料研究、审美心理学、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计算机辅助设计、风景写生。

  就业方向: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设计领域的企业、传播机构、市场部门、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绘画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各类学校从事绘画创作或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