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金属材料工程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23日 16:21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焊接工艺及设备。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系统的金属材料科学基本理论和必要的材料工程应用技术、基本的试验技能和科学创新的研究方法.。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方向的学生要掌握金属材料的化学成分设计、生产方法及热处理工艺对其组织、结构与性能的影响,开发新材料和新工艺。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方向的学生掌握金属材料焊接冶金、焊接工艺及设备、焊接结构及设计、焊接质量检测、焊接材料设计及先进焊接技术与工艺等方面的专门知识。

主要课程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材料科学基础、金属腐蚀与防护、金属冶炼与成形加工、金属材料性能学、金属材料分析测试方法、金属无损检测、大型铸锻件及热加工工艺、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应用、金属材料学、热处理原理与工艺、热处理设备、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焊接冶金及金属可焊性、电弧焊方法与工艺、压力焊与钎焊、焊接结构等。

就业方向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从事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方面的研究、教学及产品设计和开发工作。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从事焊接技术的研究、教学及产品设计和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