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工程力学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09:3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工程力学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振动理论及应用;计算力学及工程应用;材料疲劳、断裂与损伤机理;非线性动力学;结构力学特性分析;磁弹性力学;分子动力学;微细观力学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实际问题力学分析、软件设计及应用、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教育、科研、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单位从事力学分析、软件设计、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微分方程、数值分析、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振动力学、板壳力学、实验力学、变分法与有限元、塑性力学、程序设计、工程应用软件基础及应用、综合实验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相关行业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等工程问题的力学分析、软件设计以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