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03日 10:4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高分子材料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亚稳材料;有机高分子/无机矿物纳米复合材料;高分子发光材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了解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高分子材料的设计、聚合、改性、成型加工的基础理论和现代材料科学研究方法,学生的知识面广博、适应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强的学生。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材料现代分析方法、计算机在高分子材料科学中的应用、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加工原理、高聚物研究方法、高聚物加工设备、功能高分子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外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检验、高分子材料产品开发、产品改性、产品加工、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