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09:3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土木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的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经过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岩土、地下工程等各类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学、荷载与结构设计原则、土力学、测量学、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概论、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施工组织设计、工程项目经济原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概预算、土木工程法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房屋建筑学、钢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砌体结构、桥涵水文、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桥梁抗震抗风设计、岩石力学、地下结构设计、岩土工程测试技术、隧道工程、边坡工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有关土木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管理、教育、投资和开发、金融与保险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