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0:0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前身是化工设备与机械(简称化机)专业,是培养过程装备的研究、设计、运行、控制和管理等所需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一个涉及机械、计算机、控制、材料、化工等领域的复合型专业。本专业是河北省高等教育创新高地重点专业和河北省特色品牌专业。

  专业方向 过程工业所涉及的设备与机械的设计、研究与开发;过程装备与过程工艺的控制技术、过程装备制造与检测技术、在役压力容器安全评定、新能源与节能技术、过程机械故障诊断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过程工业(如化工、石油化工、轻工、制药、食品等)设备、机械、控制和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机械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以及科学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获得广泛的理论知识,并在计算机应用、工程设计、测量控制和新型装置开发研究的方法和技能等方面得到培养和锻炼,就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强。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机械制图、工程材料、化工原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控制工程、过程设备设计、过程装备控制技术、过程流体机械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过程工业的工厂、企业,设计研究部门、高等院校和机关事业等单位,培养可从事装备的工程设计、设备检验与更新改造、新产品研制开发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