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廊坊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廊坊市第一中学授牌仪式

廊坊一中坐落于广袤的华北平原东部,京津走廊的新兴城市廊坊。学校是全市第一个被河北省教委命名的河北省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51年,校园占地186亩,在校生4000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风严谨、拼搏向上、省内外知名的名师团队,师资结构、科研能力、教育成果等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学校现有教职工326人,其中特级教师15人,高级教师160人,河北省骨干教师10人。

学校环境优雅,景色怡人,办学装备全省一流。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可容纳60个教学班及各学科教师办公。功能完备的学生餐厅、学生公寓,能够满足所有在校生就餐、住宿。气势恢宏的体育艺术中心内设有25标准短道游泳馆,室内60径赛直道,标准篮、排、羽毛球馆,体操房,健身房,乒乓球馆,体育器材室,音乐欣赏室等。学校还建有400标准化塑胶运动场、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馆。总投资1000余万元的多媒体数字化校园网,实现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

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强化教学、德育、行政和安全管理。全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创新管理举措,使学校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注重德育队伍建设,深化德育科研,形成了以班级自主管理为主要模式,以丰富多采的活动为载体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创建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风学风。学校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取得了丰厚的办学成果。是廊坊市唯一一所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课题组成员校”。

近年来,学校顺应国际化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办学优势,积极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开放式办学渠道,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朝着“河北一流,全国先进,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国际化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