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霸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08:38  新闻来自:

 

霸州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9年,现为全国百名博士进百校成员校、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先进学校、全国教育网络系统示范单位、全国北大附中远程教育精品示范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并正办理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有教职工560人,其中44人接受过研究生培训,全国劳模1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河北省优秀教师以及地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28人,同时特聘北京名校各学科特级教师及高考研究专家10余人长期入校从事教学及科研。截至目前,80%以上的一线任课教师均经由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教学著作或在国家核心教育刊物发表论文,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定影响。

 

语文教学成绩突出,连续3全国中学语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学校召开,超过半数的语文教师均获得过课堂教学大赛奖项。4名数学教师拥有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教练头衔,培养的30多名学生获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学校2名英语教师在国家重点课题大面积提高英语教学成绩结题大会上担任英语主持,5名英语教师的对话、阅读和多媒体教学示范观摩课荣获教育部一、二等奖。物理学科的动态监控教学法在较大范围推广,化学学科的多媒体课件《乙醇》被中央电教馆作为一类课件购买了版权,一年之内生物学科就有8名同学在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分获国家二、三等奖。历史、政治、地理等学科均有在河北省范围有一定影响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