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9日 11:47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成为燕山大学的一员,愿你在美丽的大学校园里愉快地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和期盼!

经历了数载的寒窗苦读、日夜奋战,你终于实现了大学梦想。在这金秋时节,即将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之际,学校全体师生向你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为了让新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下面,要和你们谈一些入学后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

1.入学报到时请注意旅途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提前将相关费用存入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银行卡中。到校后要保管好所有的证件和单据,请你及家长一定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到不确定的事情可以在第一时间咨询你的辅导员老师。

2.入学报到期间,学校各学院将在学生公寓区设立迎新点,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那里咨询和寻求帮助。

3.学校已经安排好了班级和寝室。在这里,你会遇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在未来的几年里,你们将会在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所以,请处理好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珍惜同窗之间的友谊。

4.大学会为你提供一个相对自由的学习和发展空间,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千万不要沉浸在网络游戏、武侠小说、打牌、网络聊天等娱乐活动里面而荒废学业。很多同学都有在这些事情上栽过跟头的经历,请不要重蹈覆辙。

5.曾经在学业上的辉煌已经写入你人生的史册中,考入燕大每一位学子都很出色、优秀,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入学后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适应新角色、投入新生活。

6.如果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生活中遇到了困扰,你可以向老师和家长倾诉、求助,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挺着,不要只报喜不报忧。老师和家长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生阅历,愿意做你成长路上的坚强后盾。

7.燕山大学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海滨港口城市——秦皇岛市。这里交通便利,信息畅通,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全国闻名的“夏都”。秦皇岛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比如山海关、老龙头、北戴河等,离学校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你可以和家长去参观游览。校门不远处就是美丽的渤海湾,但是有一点请你千万记住:下海游泳只能在有专业救生员的游泳区内,而学校对面的水域都属于非游泳区,贸然下水非常危险!

此外,入学后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和身体状态,入学报到手续办理完毕后,你将迎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

亲爱的新同学,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你的脚下是一道新的起跑线。燕山大学期待着你的加入,期盼着你用自己的才华,为自己的人生和培养你的学校续写更加灿烂辉煌的乐章!

燕山大学

2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