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定位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具有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的电子设备制造以及通信技术研发等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大型电子仪器生产企业、电子设备设计研究院所、大型电信运营公司就业。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是全国第一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班级培养目标是培养面向企事业单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高层次实用型、工程型卓越电子信息领域工程师。2015年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作为中国四个专业之一代表中国迎接华盛顿专业认证评估,并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8年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再次通过专业认证复评。

研究方向:电子设备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智能信息处理;遥测遥控。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系统思维、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能力,能够适应社会与技术进步的电子信息类工程技术人才。在考虑社会、法律、环境等多种非技术因素影响情况下,具备融合多学科知识创新性解决不确定环境下工程项目技术问题的能力;能够运用系统思维和多学科专业知识,完成复杂电子信息类产品的设计、研发、测试、生产任务;通晓电子信息专业国际标准, 具有一定国际视野, 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前瞻性;具有团队意识和良好沟通能力,能够融入多学科团队进行项目开发和实施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EDA原理、高频电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天线与电波传播、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测试技术与仪器﹑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现代通信网基础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电子设备及通信企业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设备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