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电力电子功率变换与节能应用;新能源并网发电与微电网技术;电力系统经济运行分析与优化控制;电能质量分析与诊断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毕业生具备宽广的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电气  

工程专业基础和技能,能够在电能变换、电力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系统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工程设计、信息处理、科学试验、产品开发、经济或科技管理等工作,工程实践能力强,能够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品德修养,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团队合作和终身学习能力,富于创新精神。  

主要课程:电气工程导论、工程制图基础、电路原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值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及拖动、微型计算机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交直流传动与控制、电气控制及PLC、电力系统分析、电磁场、电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A、电动汽车电气技术、发电厂电气主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控制。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基础理论扎实、知识面宽、就业面广、社会需求大,毕业学生可在电力电子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电力系统设计及运行或管理、科研机构等单位或部门,从事电能生产与传输、电能变换、电气节能、新能源开发、电力设备制造、供配电系统等方面的技术或产品研发、设计、运行与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