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旅游管理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 21:14  新闻来自:

旅游管理专业“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旅游经济;旅游发展战略;旅游资源开发规划;现代旅游企业管理(含饭店与会展方向,旅行社与电子商务方向,景区景点经营与管理方向);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智慧旅游与旅游营销传播;旅游文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承载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北省本科教育创新高地、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燕山大学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的建设任务,搭建了“燕山大学现代旅游产业与组织研究所”和“燕山大学—亚朵生活人才研究院”等学术与产学研合作平台,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求,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熟悉国家有关旅游行业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 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商务统计学、旅游学概论、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财务管理、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双语)、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电子商务、现代饭店经营与管理、旅行社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双语)、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客源国文化概论(双语)、管理沟通、商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就职于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驻外旅游机构、旅游咨询公司、在线旅游企业、旅游规划及其他科研院所、旅游教育机构,从事行政管理、研究、咨询和教学工作;亦可就职于旅游酒店、旅行社、景点景区、旅游集团、旅游餐饮公司、旅游车船公司从事高、中级旅游企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