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5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制四年。本专业成立于1953年,原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由苏联专家主持举办“锻压工艺与设备”专业的一部分,属于原机 械部重点学科。2015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代表国 家接受《华盛顿协议》专业现场考察观摩。

研究方向:压力加工工艺与设备;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领域的工程知识及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能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及销售、科技开发和应用研究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弹性力学基础及有限元法、传热学、机械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控制理论基础、测试技术、电工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金属材料及热处理、金属工艺及机制基础、机械CAD/CAM等,各专业方向设有专业限 选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国内外企业、外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