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 专业简介 > 正文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003 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2 00: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 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
  本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学科,学科所在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实验室是河北省重点实验室。本学科拥有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培养掌握各种物理量的检测原理与技术,研究、设计、制造相应的精密仪器与智能仪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光电检测理论与技术、环境多参数监测与光纤传感技术、生物医学信息处理技术与医学仪器、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视觉检测技术、多传感数据融合。
  本学科近5年来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5项,企业合作科研项目30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300余篇。
  本学科现有教授13人(含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10人,本学科现有教授1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0人),副教授10人,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学科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1人,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
  欢迎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光学工程、电子信息、机械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0802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本学科面向电力工业领域,主要研究电力系统发电、输电、运行管理、系统稳定控制、保护和故障诊断等。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系统稳定控制、电力系统与电力设备故障诊断、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能质量测量与控制、电力系统线损计算与软件设计、电力有源滤波器及谐波补偿技术、低压电网配电自动化。
  本学科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横向科技合作课题5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本学科现有教授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12人。
  欢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0804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本学科于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河北省重点学科,设有“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建有 “电力电子节能与传动控制”河北省重点实验室。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电子功率变换理论、微电网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变换及并网控制,电能质量控制,电气传动与轧机自动化。
  本学科近五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横向科技合作课题50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 on Power Electronic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国内外其他重要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本学科现有教授8人(含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1人。
  欢迎电气工程、控制工程、能源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
  本学科是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其“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为国家首批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2006年3月获得“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6月设立“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现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系统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网络控制与信息处理、冶金综合自动化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网络与应用、多智能体协调控制、非线性动力学系统控制、机器人智能控制与应用、冶金自动化系统、时滞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理论应用研究、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采样信息系统理论、神经工程、系统状态监控、复杂系统建模及控制、新能源系统计算机控制。
  本学科近五年承担863、国家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项,省部级项目52项,与企业合作项目110项,科研经费总额达7000余万元。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教材13部,授权专利56项。
  本学科现有教授35人(含博士生导师23人),副教授2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9人,外聘院士3人,长江学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人,河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2人,德国洪堡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
  欢迎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应用数学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咨询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