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 专业简介 > 正文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006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2 00: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 080104工程力学
  本学科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获得河北省重点学科,2009年获批力学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批建设河北省重型装备与大型结构力学可靠性重点实验室。本学科属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并重的学科,具有宽广的研究领域和良好的科研基础,在机械、航空航天、建筑工程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学科培养的研究生应掌握坚实的数学、力学基础知识,熟悉本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注重工程应用,具有独立从事力学理论研究及解决工程实际中力学问题的能力。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材料损伤与断裂机理、结构振动控制与抗震加固、非线性振动理论及应用、电磁固体力学、复杂系统力学分析。
  本学科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
  本学科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8名,约90%具有博士学位,并有特聘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内外特聘讲座教授多人。
  欢迎力学及机械、结构、航空航天、车辆、材料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咨询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